好慘在家萌弟弟的姐姐又有新代號了>"< 名詞是對岸給的這樣 原出處是日文 (親估說的XD)
來自聯合
不談戀愛不出門    乾物女正流行
「你再不去相親,一直單身怎麼辦?」雖然母親這樣說,但張薇掛了母親電話,還是直接回到宿舍。對她來說,不談戀愛,下班後窩在家裡看漫畫,才是最輕鬆的生活。張薇已成了時下大陸流行的「乾物女」一族。

 

重慶晚報報導,「乾物女」指的是像香菇、乾貝一樣「乾巴巴」的女人,是日本傳來的流行詞彙。「乾物女」是指基本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子。她們假日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著看電視。這原本是日本漫畫「螢之光」裡廿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生活狀態,現在則是許大陸多年輕白領女子的生活寫照。

以張薇為例,她今年廿六歲,兩年前畢業於西南大學,留校任教。她每天的生活就是三點一線:宿舍、食堂、教室,接觸的人不多,久而久之,乾脆呆在家中以電視、書籍等打發時間。

週末如有老同學邀約聚會,她基本拒絕,原因是「出門太麻煩」,不但不能穿家居服,還要打扮一番。

對她來說,週末在家中的休息時間是「黃金時間」,在家裡窩著,睡到自然醒,隨便把頭髮一夾,歪斜躺著翻翻書、看看電視、上上網,一天的時間就過了。要吃飯,穿上寬鬆的便裝,到飯館叫碗小麵或小炒湊合湊合。除了周末,平時沒課的時間,她也在宿舍打發,處事以「輕鬆、隨便」為原則。

報導指出,像張薇一樣成了「乾物女」的都市白領女子還不少。百度貼吧裡一則以「你知道世界上還有這種女人」為題,將「乾物女」具備的十項特點一一羅列。帖子說,如果有六項符合,則是不擇不扣的「乾物女」。

針對「乾物女」現象,大陸心理專家分析,現代年輕女性壓力大,獨自在家休閒放鬆,只要控制在一定範圍內是正常的。

但如果符合「乾物女」的標準,內心又懼怕這種生活狀態,則屬於心理障礙,需要接受心理諮詢。


 

 
 
 
其實人家不是害怕戀愛咩基本上有人約一定出門XD 還好還好~~~ 症頭沒有太嚴重XD 只是穿著體育褲在家閒晃..... 抱著電腦萌弟弟寫小說這真的是我的生活寫照阿就比較輕鬆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