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KoreaStar~亞洲第一個中文繁體論壇
轉自:知識+

*韓國結婚事件

因為韓國跟台灣不同的事 ,一般結婚條件是男方負責買房子,而女方就是負責把家裡填滿 (家具、家電用品、鍋碗瓢盆、裝璜之類 ) 。另外女方還要負責買男方親戚的韓服 。若男方的職業是當官、 醫師 、律師、教授類...行情就又更高 ,女方光應付金錢上的要求,就要3000萬韓幣以上起跳 ,還要額外支出其他的嫁妝。 例如 : 車子、房子。 在台灣我們則是要求男方包辦所有的事 。


韓國女人真的很命苦耶.....|||
要出錢嫁人
婚後還要當小女人......

*生日誰來請??

韓國人生日時,不是家人、朋友請壽星吃飯ㄛ
而是生日的壽星要掏腰包請吃飯
附註 : 韓國노래방(KTV)是要先付錢才能進包廂,計算方式是跟台灣差不多, 看你要唱幾個小時及房間大小決定費用,不過韓國노래방(KTV)飲料要在進廂房前先在櫃台點好付錢,一般都是罐裝飲料。大部份노래방(KTV)都不提供任何有酒精的飲料、也沒有提供小菜熱食餐點之類。

台灣KTV沒小菜會被罵吧....很多人都馬是去KTV吃東西的@@


*韓劇裏韓國人奇怪的生活習慣

很意外,韓國和中國文化的差異在於“勺子”。喜歡看韓國電視劇的中國人整理了陌生的韓國文化。特別是,和自己國家的人用筷子同時吃飯和菜的習慣不同,韓國人還使用勺子,他們對這個事實感到很新奇。

另外,他們還對“韓國女人抓著頭髮打架”、“長輩打晚輩的時候一定會打後腦勺”的現象感到奇怪。他們還指出,“對貧富的社會歧視很嚴重”、“政略婚姻很多”,這可能是對韓劇中千篇一律的“財閥公式”有所排斥。

以下是中國財經資訊網選定的80個“韓劇裏表現出的韓國人奇怪的生活習慣”中的20個。

一、在韓國,如果是和長輩一起喝酒,都必須側過身去的。
二、喝酒時,如果自己的酒杯空了,就會把酒瓶遞給對方。
三、吃拌飯時,會非常用勁地含住勺子,然後又會把嘴閉得很緊並且很用力地把勺子拉出,同時勺子會如同洗過的一樣,光亮如新。
四、吃飯的時候,嘴裏的食物多得咽不下去,還是把其他食物送進嘴裏。
五、用餐時,用筷子夾菜,用勺子吃飯和喝湯。
六、用排骨、炒年糕或者炸醬麵等食物招待來到家裏的客人。
七、飯後如果不消化,就會用針刮一下頭髮,然後刺手指。
八、用布包飯碗。
九、韓國的老人喜歡說這樣一句話“人活得久一點真是什麼事都會發生啊”。
十、腿麻了,喜歡用食指點點舌尖,然後在鼻子上點點。
十一、韓國女人打架的時候特別喜歡互相扯頭髮。
十二、長輩經常打晚輩,喜歡打頭尤其是後腦勺。
十三、韓國人總愛秀幾句外語,包括:英語、日語、中文等,但是英語發音超級爛,完全聽不出來是英語!!! 
<哈哈哈~~~大推!!!>
十四、窮人被富人鄙視,下級總向上級點頭哈腰,等級、階級制度顯露無疑。
十五、如果是對話場面,即使外面很安靜,也一定要到咖啡廳之類的地方談話。
十六、一進家門就會脫鞋。
十七、睡覺起來後,把被子和枕頭放進衣櫃裏。進屋後一定會關門關窗。
十八、大部分男人被稱作“大叔”。 
<秀大書XDDD>
十九、劃拳(石頭,剪子,布)在很多韓劇裏出現,劃之前把左手伸平,手指張開,右手握住左手數手指的樣子,要看一會才開始劃拳。
二十、很多帶有政略性質的婚姻。 

某咪補充:
一遇到奪命連環CALL一定是拔掉手機電池...不是只有關機....
遇到不熟的人都一直鞠躬....很"搞咧受"



*韓國社會中的前輩後輩文化

韓國是一個有著濃厚家庭色彩的國家。在這個國家裡,你會處處感受到前後輩的關係。
  韓國人的姓氏與中國人的姓氏很切近,主要姓氏有金,樸,李,崔,姜,安等。而今的韓國社會裡還存在著同姓不宜結婚的忌諱。單一民族,統一文字文化,整個社會就像是一個大家庭。 
<@@"幸好我不姓金也不姓沈......>

  在韓國的家庭裡一般都有兩三個子女。雖然現在也有獨生子女,但在韓國的家族觀裡還是子女多好。在韓國同宗會,宗親會很多,同宗同祖家族觀念及家庭觀念特別強烈。 
<就像朴明秀問過阿米是哪裡的朴氏...宗親的權力到現在還是很大>

  韓國的前後輩關係好像武俠小說裡的師兄弟,在韓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前輩和後輩而組成自己的人際關係。韓國人一生的許多人際關係,實際上就是在與自己的前輩和後輩打交道。
  學校裡論前輩,02年級學生是03年級的前輩;老師之間論前輩,公司職員論前輩,活動小組裡,各種協會裡,特別黑社會裡更嚴重。就連球隊裡也論前後輩,晚輩搶球、傳球,前輩射門進球,這是以前韓國球隊普遍存在的現象。
  韓國的前後輩關係就像封建社會的社會等級關係一樣,要求的是人人不可越雷池一步。 

  前輩幫助後輩,要教好後輩一起共同生活的規矩常識;前輩與後輩初次相識,前輩要請後輩吃飯喝飲料,送給後輩禮物等加深關係。前輩可開後輩的玩笑,後輩做錯什麼事,做前輩的可像家長一樣,批評、訓斥,甚至打罵。而後輩則要處處尊敬前輩,在前輩面前要顯得非常拘束,不可開前輩的玩笑,在前輩面前,不經允許不能抽煙喝酒,做惡習。
  韓國的社交裡前後輩的關係是很重要的,韓國人的許多社交就是「前輩」、「後輩」相稱,一輩子走過。 
 


*舉行成年禮 宣告「轉」大人

南韓訂5月第3個禮拜一為「成年日」,位於京畿道(省)的漢信大學教職員們提前為學生舉行成年禮,並獻花給今年成年的學生,恭喜他們「轉」大人。

傳統成年禮 酒喝了才算

參加活動的少年少女們遵循傳統「酒禮」喝下人生的第一杯酒,就此宣告「轉」大人啦!

特別是成人節這天代表的禮物為20朵玫瑰或是香水。20朵玫瑰就是代表祝賀20歲成年人們的意思, 香水則是表示'將此時得記憶深藏永久'的意思。那麼現在就來找找周圍在2007年迎接成年的學生們, 送給他們漂亮的玫瑰花或是香水如何呢? 帶給他們人生當中唯一的成年之日美好的回憶。


待遇差好多....
我娘說
:20歳要啥成年禮?沒把妳趕出去你就該感恩了...
我也要玫瑰.香水啦>"<

創作者介紹

MAXIAH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Lala↗瑩
  • 哈哈哈 好久沒給你回文了
    剛剛看到"吃拌飯"那一條的時候
    就馬上聯想到 米跟珉 把勺子從嘴巴硬拔出來 眼睛為之一亮的樣子XD
    整個就滿搞笑的 哈哈!!
    這樣在韓國生活也滿辛苦的感覺
    那我們現在是不是要先存好一座金山 呵~
  • mxm
  • 看來韓國的女性真的不好當..
    對於韓國那些養眼的男生還是看看摸摸就好...
    拔手機電池那段是因為如果只是關機..會被認為故意不接電話(還會通)
    拔掉電池後則是無法接通...可以用收訊不到作藉口...
    韓系手機都有提供電池直接拔手機不會壞的功能喔.....

    韓國女性還是在男女朋友的階段最幸福?

    而且帶回家見父母就代表真的要結婚了喔~~~
    所以我朋友的朋友的男友是韓國人說要帶她回韓國見家人..
    她就嚇的要死......死拉我朋友跟她一起去韓國....XD..
    韓國..
    我只能說是被外星人佔據的國家...
    文字怪(幾乎無法學的會ORZ)..
    習性也很有自己的一套規則...
    還愛跟別國搶文化遺產XD(豆漿事件..很難忘呀)

    只是因為愛弟弟們而喜歡韓國呀...
  • yc0302
  • 他們的前後輩階級觀念真的很深.....
    研修的時候有個韓國女生.....
    第一件事就問我幾歲....
  • Lala↗瑩
  • 哈哈 其實我回去一陣子了 不過前天離開了
    沒跟你知會一聲 不好意思耶 不過真的這次回去整個很忙
    也離開的很突然
    下次可以的話 可以跟你約嘛?! >///<
    在這邊 他們真的紅到翻了
    我在學校 一定都會聽到有人提起他們的事=﹏=
    哈哈 還約好 他們來的時候 要一起去看演唱會
    你要來的話 我可以包吃包住包玩包睡唷 哈哈哈
  • misseastern
  • 這是所謂的兩性平等嗎?= =
    交往的時候男生命苦
    結婚時女生歹命......
    幸好我是活在這個小島上.....

    都是因為韓劇我現在染上惡習
    動不動就想拔手機電池...

    宗親會是吧
    那台灣李氏麻煩認一下我!
    哈~
  • 小肥魚
  • 是啊~之前去過韓國...

    韓國的輩份分得很清楚的...因為有什麼敬語和平輩語和晚輩語...

    很麻煩的...

    而且韓國真的還蠻排外的(現在有改進了~)

    還記得我和姊姊去滑雪場,午餐自理...媽啊~都韓文怎麼自理?

    最後還麻煩導遊幫我們點也~

    後來去東大門,東西比西門町貴也,不過那的生意人真的很厲害

    先是對著我們狂說日文,看我們一臉疑問,改說廣東話~

    最後才是中文~~是長得那麼像日本人嗎?

    韓國的男女權也分的很重,像是老公回家在門口按電鈴超過五秒

    開門後就是一陣毒打~(是說,自己不會帶KEY哦?)也就是為什麼後

    來韓國的拖鞋不分左右腳,因為跑都來不及了,還分什麼左右腳~

    韓國的國民酒,就是綠色瓶子的那一種,『真露』挺好喝的,而且

    跟脾酒一樣低濃度,肥魚喝了不少~呵~

    韓國三大姓金、李、朴....路上隨便問就有....(一個團就佔了三個^^)

    不過下雪真的很美...下次換去濟州島...
  • tvxqmaxanjo
  • 還有啊,生氣的時候會抓著脖子仰頭吸一口氣說"喔摸喔摸"
    要不然就是"快瘋了快瘋了"~
  • mxm
  • 哈哈哈.."要死了"真的是老小的語氣呀(X-MAN真經典)
    我說會通是指手機還是會嘟~~嘟~~嘟~~...
    不是說還會接通的意思啦...沒那麼神...
    韓系手機..我不愛..

    輩分階級真的是很嚴格呀...
    不是同"月"就不同輩是嗎???
    朴米說過只有金賢重是他朋友級的(都是6月)...

    還偶韓國的自我意識完全不是說玩的...
    連英文字都要翻成韓文就可見一番....
    所以連英文也沒得看...
    就完完全全無法看懂韓文了...
    不會連菜單公車之類的也是吧....ORZ..
  • mxm
  • 喔..真神奇..以3月1日來分...
    說到年齡也怪..
    硬是要比別的國家多算兩歲是怎樣???
    就像昌民在韓國就21歲了...
    在日本才19歲????

    不過無論是21歲還是19歲..
    在昌民的臉上都看不出來那麼小..XD..
  • shasha247
  • 哈哈哈~~這上面的對話...
    讓我笑到差點噴飲料...
    還一樣長這樣咧....哈哈~~
    這對沈小珉來說~~應該算是好事吧~~
    韓國那些輩分觀念真的很重視
    看了我都吃不消 因為吼
    我是個很不注重禮節禮貌的死小孩...
    不過韓國人真好 有的沒有的節也要慶祝
    但是吼 被那麼多禮節觀念嚇到
    還是乖乖呆在這就好了~~

    我說 上面那又是新圖阿 阿阿阿阿阿阿....
    金海豚整個就是讓我想撲上去巴住他
    整個就是天殺的誘惑我阿....
    (這女人瘋了....)
    每個都帥成這樣是想讓我送醫院嗎...
    (旁邊有台救護車在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