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奎賢的事大家都很難過
報導也報導的沸沸揚揚
是說.....影劇版記者也許需要一些~~~醫療上的常識....|||


氣胸有很多種
但我直接拿小13的受創性氣胸來說明好了

其他的...我想大家應該也不大有興趣知道


資料來源:知識+
(我有對照過課本...只是懶得打字^^")
亞東醫院胸腔科網
氣胸

正常情況下, 胸膜腔內無氣體; 
簡單地說, 氣胸是指胸膜腔內出現了氣體. 

受創性氣胸: 胸部挫傷的病人中有三分之一合併肋骨骨折,肋骨骨折不可怕,不須開刀治療,可怕的是併發症要積極治療;多處骨折的患者約有四分之一併發氣胸、五分之一併發血胸,其他有些是心、肺挫傷,主動脈、橫隔膜破裂等。
小奎賢是氣胸+血胸


當此類病人伴隨有咳血, 插上胸管後仍不斷有氣體外漏或是最上之三根肋骨有骨折時, 應安病人做支氣管鏡檢查,以排除氣管撕裂之可能性. 

像氣胸最嚴重的要插管治療,嚴重的症狀就是會有呼吸困難,胸口疼痛.
輕微氣胸感覺就是你彎下腰,會感覺到肺部有東西在流動,氣胸只需要照x光就可以察覺,x光片下的胸口有一大片黑色的東西就是肺泡破裂,年輕人罹患輕微氣胸肺部自己可以做修補,大致上醫院的治療是用高壓氧來修補
氣胸在X光片上是黑色.正常肺是白色

常合併有血胸情形。原則上一律插胸管處理。大部分不用開刀即可癒合。
手術方法:肺部楔狀切除,肋膜剝除,肋膜粘黏。以上步驟可以用開胸或胸腔內視鏡完成。
術後照顧:術後隔天追蹤X 光,檢視肺部是否完全膨脹。術後第三天若是沒有漏氣,可拔除胸管並出院。

手術後之結果及追蹤:
術後氣胸再發率約為3%~6%。有一部分病人會有對側氣胸之產生。手術後一個月內建議不要劇烈運動或空中旅行。術後六個月可考慮安排肺功能之檢查。
肺臟是負壓的.所以在高空有一定的壓力
我們正常人是可以忍受.但有氣胸的人會非常不舒服.甚至很危險

小奎賢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有氣切管.
(為啥有這玩意兒?!通常是只有OG胸管而已才對
.是韓國醫療跟我們學的有出路這樣....|||)
有O2+正壓呼吸器
胸管應該也有
報導說不用手術的.應該是說肋骨骨折...這真的很少在手術的啦
至於氣血胸...我想...還是要看看醫師診斷...(我廢話了...|||)

小奎賢~~~懷艇!
大家都在為你祈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