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自己的錯
都是別人的錯

就連孔子都承認自己有以貌取人的錯誤
那在指責別人時
有沒有想過自己
其實做錯了?

看到親辜寫的一篇網誌
有感而發
很奇怪
人就是這樣啊
做錯了事往往先推給別人
之後知道賴不掉了
才說對不起
我對家人有這種嬌氣
如果~~~不改的話~~我想我之後結婚也許也會產生樓下那篇的問題^^"

很久之前我爹有問我
他說~~他同事的女兒想來讀長庚.問問我長庚的環境教育方面的感想這樣
當時的我剛畢業~我恨恨的說:長庚哪邊好了!門禁8點.不準穿牛仔褲.報告又一堆....
總之我拉哩拉雜說了一堆母校的不好.爸爸只是聽.之後我停了.
爸爸正經反問我:妳有沒有想過長庚給妳多好的環境?撇開山區的風景.美麗的校園.
硬體設施妳哪一個沒享受過?只是外在的一些因素就讓你這麼抱怨.要知道妳的技術.妳的知識都是他教的
長庚不能挑了真的.雖在山區.但其實交通十分發達.要去中壢桃園台北逛街.都有專車接送
若無聊想呆在學校.社團活動多到嚇死妳.而且不只護專自己的.連長庚大學的社團活動我們都能去插一腳
(我就常去大學部看展覽還有校園演唱會)在不然可以去視廳教室借片子看..學校效率不錯~我發現一些片子都是還蠻新的就可以在架上看到....
長庚~~並沒有不好

我很難過....我錯了!其實我是因為跟同學處得不好.才會對母校印象極差.但若只是自己印象不好便罷.
若是影響到希望入學的準學妹.這樣不是很罪大惡極呢?

就連工作吧
很少有人會在別人面前說舊東家的好話
如果別人問起
是否應該說~~
舊東家很好.只是我離開了

原因?
離開還需要有原因嗎?

真的~~
錯都長在自己身上
因為我們都只看到不好的
沒有細想好的那一面而已

(我只是有感而發啦XD....我在我家診所~~~還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