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一定會遇到的
這是怎樣的情形?
我很好奇
畢竟
要找無父無母又是極品男的~~~很難很難
(這比嫁給弟弟還難吧我想XD)
在某個網頁上看到的婆媳信
我忘了在哪...存在我電腦很久了XD
(別問我幹麻存~~~我也不曉得當初的動機)
這是轉貼^^



媳婦給婆婆

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在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來自我的父母,

今天的學歷、能力、教養、待人處世之道理,都是來自我父母的承傳,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來貢獻。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結婚之後,我活了二十多年的歲月全部必須歸零,然後變成所謂「你家」的人,又變成你家最小」的人。

說「最小」是因為我在「你家」的地位始終比我今年才2歲的兒子小。

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父母養育了我二十多年,而你是撿他們辛苦二十多年的結晶,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所以我在幫你做事情時,你得感謝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勞力付出。

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應該還對我有極大的意見,對我做的事情總是拿著放大鏡來挑剔------雞蛋裡面挑骨頭。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白天有自己的工作,經濟一向獨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兒子,也還沒有靠過你兒子的薪水過活過。

而且我今天有謀生的能力,是仰賴我父母給我的教育,以及我自己的不斷學習成長的能力。

所以我不能忍受我賺錢的好像理所當然必須貢獻給「你家」,然後我花我自己賺的錢,都還要看看你的臉色,豈有此理!

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更沒拿過你一毛錢,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但是不能讓你做主。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

電費是我在支付,所以酷暑的炎夏我開冷氣睡覺你不准有意見,隔天要上班的是我,睡眠品質對我而言很重要。

還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要買幾套衣服、鞋子都是我的事情,請你一定要記住,這些都是我自己賺的錢。

花錢的準則上面我自己有分寸,你要管就去管你兒子的錢,我用我能力勞力賺去的錢,實在不想還要看你的臉色。

而且,你不要老是以為你的兒子多棒,如果沒有我也出去工作,你以為你去年可以去大陸
旅遊二星期嗎?哪來的錢?

我常常在想,你對我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對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義,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

你所有的恩情功勞都在他身上,要回報你的也是他,相同的能叫我回報的也只有我的父母親

如果今天我的父母也這樣挑剔你的兒子,你心理又會舒服嗎?

而你的兒子有能達到他們多少的要求?



所以~~以後你想吃水果,請叫你兒子切給你吃,因為這才是他應該做的。

衣服也請你兒子洗,畢竟你也幫他洗了二十幾年的衣服 (我連一雙襪子都沒有麻煩過你)。

要去看醫生,請他提早下班帶你去...我不想老是被扣全勤的費用

而且我感冒時你還會對我冷言冷語笑我身體差,因此你生病時我沒有辦法提起太多的同理心。

言而總之,他孝順你是應該的,而我,要把我的孝心回饋給生我育我的父母親如果要我幫你做,

那麼你至少得閉上那張挑剔的嘴巴,然後心存感激,因為我沒有欠你,幫你做,

是因為看在你是我丈夫的母親份上僅僅是這樣而已,要不是他是我丈夫,你以為你會有這個榮幸嗎?

而且,你也得多看看新聞,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你既然沒有支付我薪水,我幫你做你就要偷笑了!

最後,我寫這封信給你,你一定會覺得我大逆不道,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

我對你便是以這樣的基礎去相處,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

就算我會看在你的長輩的份上退讓幾分,但是我還是要把底限說清楚。

你會說「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但是我要在這邊反駁你~~

我從來就不是你養大的,我更沒有欠你,而對你我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其他需要學習的地方是在你這邊。

婆婆,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

------------ --------- --------- --------- --------- --------- --------- --------- -----

婆婆給媳婦

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兒子的老婆,在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都貢獻給這個家,這個家在你嫁進來前,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來貢獻。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你嫁進來後,我建築起來的家及生活模式全部必須歸零,然後必須跟你協調,

跟你討價還價,讓你來跟我比大小。

說到比大小,妳連自己的小孩都充滿忌妒,何況對我這個「外人」(而你是住在我家)。

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家我扶持了三十多年,我兒子我也教育了將近三十年,你才會有一個你可以依賴的老公, 你呢?

除了要求他幫你過節,你為他做過什麼事, 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所以當你在這個家裡享受時,你得感謝我以及我的以往努力付出。

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應該還對我的照顧家的方式有意見,

對於維持一個家該做的事,總是意見一堆,你要了解你是嫁進來,不是來當主宰。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兒子白天也有工作,經濟一向獨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薪水生存,我也還沒想過要依靠你的薪水過活過。

而且你回到家住的房子,是仰賴我一點一滴累積賺來的

省吃節用積蓄下來的你可以回來後有個乾淨的環境,是我(你必須叫媽的人)打掃來的。

你可以不用花錢請奶媽幫你照顧小孩,也不用擔心奶媽虐待,是我(養大你老公的人),幫你照顧的。

你父母親養了這麼一個驕縱不知感恩的女兒,就丟來我家,我還得負責再教育以免壞了我一手建立的家庭。

你要知道,你現在是我家的人,吃喝拉撒睡,都在我家, 所以你賺錢的原本就必須貢獻給「我們家」,

你花「我們家的錢」,本來就應該管理,有什麼好抱怨!

家中要維持,支出本來就應管理,你要拿回家盡孝道可以,說清楚到底要多少拿回去,

(我到現在只看你花錢買衣服,沒看過你拿錢回娘家過)

你住的吃的喝的哪項不是用「我們家」,如果你要把「我們家」視為「你家」

你把住宿費,伙食費,水電費,停車費,電話費,保母費...扣一扣,你還能存下多少錢買衣服?

我兒子是我養的,他當然有義務養我到老你沒養過我兒子,憑什麼要他為你有額外開銷,要他帶你去玩

(我都不敢要求我兒子帶我去玩,怕被說不視相,當老燈泡)

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妳住進這個家得到的遠比你付出的多,你以前住你家,可以不用付出,

當大小姐,不代表你一樣可以在我家白吃白住, 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但是不能讓你做主。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

電費是「我們家」在支付,所以沒必要不要開冷氣睡覺,家裡不是沒電扇, 上過班的不只是你,

景氣不好,你何時會被裁員不知道,到時候還是要靠我的積蓄或我一手栽培的兒子養你,請你居安思危。

還有衣服大方得體最重要,請你記住,你沒有要參加選美,犯不著買那些穿不到的衣服,

也請你一定要記住,你的衣服已經滿出的櫃子,你衣服所佔用的空間,都是在「我們家」。

我相信勤儉持家,這房子就是這樣來的,請你不要帶壞我家的兒子孫子,把你驕奢的家教敗壞「我們家」的風氣。

你花錢的準則上面我實在看不過去,我跟我兒子省吃節用,而你名牌不斷, 你要了解你能如此大肆花費,

是因為你有我跟我兒子扶持這個家,請你好好算算維持一個家,以及持續一個家的未來,

要存多少錢,你就知道你實在太放縱了。

我苦口婆心,卻還要看你的臉色。

而且,你不要老是以為你賺的錢有多少,如果沒有我給你遮風避雨,以及我兒子的收入,

你以為你可以老是買東買西,出去玩嗎?你婚前存過多少錢?

我常常在想,你對我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對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兒子的老婆,你只是依恃他愛你,所以我必須忍讓你。我有從你這裡獲得什麼過嗎?沒有。

而我還必須幫你帶小孩,維持家中清潔,幫你洗衣服煮飯,讓你回到你口中的「你家」時,

舒服一點,因為你明早還要上班,賺那些根本不夠你獨立開銷的薪資。你有「回報」過我什麼嗎?沒有。

我有跟你要過什麼「恩情」嗎?沒有。我只要求你住進我家,就不要破壞我家的生活。

我兒子如果也住去你家,一天到晚跟你一樣臭著臉,指著你父母親說:別奢想我回報你,

你父母親心理又會舒服嗎?而你達到我多少的要求?

所以~~以後你想吃飯,請付飯錢,因為這是「你家」。

要進家門,請支付住宿費,畢竟這房子我努力了幾十年,而你連一塊錢都沒有付過。

要用我家的設備,請付錢。 要跟我兒子做愛,請付錢。

要去看醫生,請別叫我幫你看小孩...我不想帶了一整天,還要看著你的臭臉,還理所當然====
評語~~
薑還是老的辣
所以說要我快結婚?!
讓我考慮......|||
(其實兩邊說的都有道理啊~~~默默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