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弟弟們上了徹子阿姨的節目
徹子的部屋
讓我打開了記憶中的盒子
很久很久以前
我曾經瘋狂喜歡的一本書
就是~~~
窗口邊的小荳荳


這不只是童書
反而為人師長.父母更應該看的
我找到了一篇很不錯的讀後心得網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tart.ntua.edu.tw/new_tc/disscuss/class/02.htm

我微薄的記憶裏是....小荳荳有好動活潑的個性
(因為好動.干擾上課.所以老師常常叫她在窗口邊罰站
所以書名叫做窗口邊的小荳荳這樣....^^)
而幸運的是.她有一位開明的母親.
也遇上了一位有著很特別的教育理念的小學校長
如果教育者及家長
都能像本書中的母親和校長一樣的教育方法
也許現在的孩子不至於誤入歧途太多

從前~~~我是以一個小孩子的心情去看的(當時我才11歲)
心裡非常羨慕小荳荳的好運道
14年後的今天~~~我打算買下這本書重新閱讀
也許~~要從一位教育者的心態去看
我雖從事服務業
不過業餘時我還有到佛堂帶孩子們上課
佛堂教育不只是學經書
(這個我根本不敢碰....自己都還沒了解透測呢^^")
也要教一些學校沒有教的事
也許~~~不久將來會為人母.所以也該先建設好自己的心態
去學習當一個母親的角色^^

 




 



要做結婚的準備...這是小昌珉叮嚀姐姐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