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個女友回家過年】觀後感

 

演員:杜淳-孫翌偉/孫翌磊

     薛佳凝-楚笑笑

 

以背景來說,一個是在大城市長大的女孩,一個是在古樸小鎮成長的男子。

以職業來說,一個是仍在就學並成績優異的學生,一個是海外歸國的白領階級。

以年齡來說,一個是22歲理應無憂的花樣年華,一個是經歷很多的32歲而立之年。

 

一開始的見面是誤會,令人啼笑皆非。

 

再來則是各有其孝順的理由,而再一次的因緣際會下見面,還是不歡而散。

(好玩的八分鐘約會,不知道台灣有沒有XD)

 

三見是楚笑笑承受了不該是這年紀該承受的打擊失意,醉酒被人調戲而孫翌偉路過救了她。

 

最後孫翌偉非要租她回去的原因,就在於被三姊夫撞見了楚笑笑在他家的情景(大笑)

楚笑笑也因為要賺錢,接了份稿子要主寫「租個女友回家過年」為主題的工作,只好打通電話,約出來。

(雙方出來見面的古典背景樂超對氣氛的!有點像拔刀相見決戰紫禁之顛的感覺XD)

 

經典的合約內容,因為在戲中不斷REPLAY~

有點吃太多就太撐了的感覺( ̄‥a)

經典都不經典了….(碎念)

 

終於,來到主場景,富陽龍門古鎮。

 

一個極富人文歷史的古老城鎮,像是個迷宮似的,但是人心卻都很樸質。

我強烈的懷疑這部戲有強烈的置入性行銷()

因為我被置入了~挺想去龍門走走的說。

 

初來乍到,就被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人叫聲「小舅媽」,感覺超奇怪的吧XD

這就是鍾磊,是個很直爽的大男孩,是大姐的兒子,因為被楚笑笑救過,就成了笑笑在龍門最知心的好朋友。

 

但是我最喜歡的長輩,還是可愛的「老大」,老奶奶XD

這位會裝病的可愛老人家會讓我想到為了騙我喝下雞湯,跟我說雞湯沒肉,所以是素的外婆一樣XD。

 

我也很喜歡很愛說教的老爸,雖然他對孫家子女都相當嚴厲,但是對楚笑笑還挺好的,我喜歡嚴肅又溫暖的孫老爸XD

只可惜楚笑笑到最後還是叫他叔叔,不過也因為如此,看他一直在說龍門孫家歷史….我都一直浮現小時候「孫叔叔說故事」的兒童節目XD

 

傳統的孫老媽也是靈魂人物,她讓楚笑笑感受到媽媽不在身邊卻仍然溫暖的母愛,也是讓楚笑笑明白孫翌偉對她的感覺的臨門一腳。

 

姐姐們還是最愛最明事理的美麗孫大姐,大姐看得出來真的相當疼愛這個弟弟,不管弟弟的所作所為,大姐都相信弟弟有他的理由。

 

二姐基本上也很傳統的,個性挺像孫媽媽的,比較質樸比較看眼前。

 

三姐是個直腸子的人,雖然說話很刻薄,但是人還是很善良的。

 

這個故事雖然是以謊言與誤會開始,卻是以真誠和孝義貫穿本體。

 

孫翌偉是為了讓奶奶父母寬心,所以徵了租女友。

楚笑笑是為了幫辛苦養她長大的媽媽還債才應租。

都是以「孝順」為出發點開始。

 

一開始孫家人的溫暖、真誠,感動得讓楚笑笑覺得很抱歉,以致於最後孫家人的冷言冷語都可以接受並且承擔。

 

孫翌偉的痛與自責,杜淳都已經表現的淋漓盡致,讓人心疼這個封閉自己八年的男主角。

 

後來大家都出錢幫笑笑籌了錢,救媽媽出來,雖然過程很多掙扎,但這是孫家的義!笑笑知道老房子對孫家的意義,雖明白孫家人討厭她,還是鼓起勇氣哭著向孫家人跪求不要賣掉老房子,我想本來孫翌偉雖然對她有好感但不至於到愛,笑笑這一跪愛意全部出現了!因為笑笑說中了他的心聲!老房子對遊子的「根」的意義(杜淳演的好啊!那眼神>//////<)

 

 

本劇還有個靈魂人物,就是大嫂綺梅,若是大嫂不走出來、不原諒孫翌偉,楚笑笑再好孫翌偉也不會再談感情。

當大嫂拿出翌偉給她的存折,說:「當是你哥給的吧!」這句話讓翌偉掙開八年枷鎖,也讓自己的心重獲自由。

是啊~溫暖又疼愛翌偉的翌磊怎會希望他們這樣一直痛苦呢?
(我真的好愛溫暖的翌磊大哥~趁機表白~可惜他一開始就領便當了Q^Q)

 

本劇最衰的人物,當屬國際名模佟潔了。

不明所以的讓孫家所有人恨了八年,不但失去初戀翌偉,失去好友綺梅,到頭來也失去了自己熱愛的工作,以及最寶貴的生命。

但是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藥的,她的人生因為她的熱愛工作,失去了其他重要的東西,雖然最後仍然領了便當,但她是在她最愛的舞台上昏倒,最後的日子也是最愛的翌偉陪著她走完,很遺憾但是句點很完美。

很多人都評論,為什麼不給佟潔奇蹟?讓她跟肖揚在一起不好嗎?

當然不好啊!因為這樣劇情就灑狗血了咩!

我喜歡一輩子只開一次花的竹子的比喻,佟潔就是這樣的女子。

 

結局,我雖然很喜歡那畫面,吉普車連凸顯出翌偉回到最愛的汽車事業,也因為汽車結交了很多好友,但是~為啥就不花個一集或半集的時間,來點出翌偉跟笑笑的愛情呢?

因為最後笑笑出國翌偉還是來不及送她,遺憾雖有點缺陷美,但是哪有人一回來就跟人家求婚,而新娘還可以毫不考慮說我願意= =

我還以為我漏看了哪邊!重看很多次23集後面24集前面!

沒交代就是沒交代!為啥他們可以確定對方會願意等她一年= =

吧!也許笑笑夢中說想為翌偉做一輩子開花一次的竹子讓翌偉安心。

但是笑笑並不知道翌偉愛她啊= =

(別跟我說孫媽已經告訴她了!那是詐胡!)

 

【腦補小劇場】

孫翌偉再次背著穿著新娘服的笑笑上山說:

『有些竹子是一輩子只開一次花,結一次竹米,就慢慢的枯萎死去。比如佟潔、比如妳。』

笑笑皺著鼻子哼道:『臭美!』

孫翌偉在兩棵新竹面前放下笑笑:『也有竹子雖然結了花,上面腐朽了,但是根還在,明年春天一到,他又萌出了新芽。』

說著指向竹子,笑笑表情特寫,捂著嘴落淚,只見竹子上寫著:「我的一輩子,翌偉。我的春天,笑笑」

 

若是嫌三字妖言太矯情,這樣呈現也不錯啊~對吧?

 

多好啊~~~

 

給我補上笑笑跟翌偉的粉紅戲!

哪有男女主角24集的戲只吻兩次!其中一次還只是碰一下!!!(爆走中)

 

結論~就是爛尾啦!討厭>”<

叫孫翌偉跳一次「喔霸江南絲黛兒」來謝罪<<<(夠了)

 

然後….
孫翌磊~莎啷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