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沒看錯。

有兩個他。

但是這兩個截然不同的男孩,影響我很深。

在遙遠的國中時期……

之二-.腹黑幽默秀逗的傢伙-他。

國二下,在我的那個年代,有所謂的能力分班,從國二下輔導課開始。

我們班導決定帶資優班,所以成績比較中下的同學們都分配到前面的班級去,很幸運的,我和毅、勝,因為成績還不錯而留在原班級。

(當然勝跟毅的成績根本是我望塵莫及>”<)

記得第一次輔導課時,老師要求大家上台自我介紹,那時從別班轉來、斯文俊秀的文這麼說的:「我是從某班轉來的文,希望大家多多認識我。」

非常簡短的自介,但因為這個自介,在大家都不想出來當輔導課班長時,文就被老師點名:「你不是希望大家多多認識你嗎?你當班長大家都認識你啦!」

從此,文就變成了輔導班的班長,全班都認識了他,我也是。

白天時還是一樣維持著原班級狀態,我也沒辦法跟勝有太多的接觸,加上對他當時與外校女孩交往的傳聞深信不已,白天我幾乎是完全不和他說過任何一句話。因為勝早已跟我不再是比鄰而居了。

上輔導課時,原班級的同學依舊坐在原來的位子,轉來的新同學則是自己找空位坐下,文當時就坐在我那一排的最後一個位子。

我們唯一的交集就是收作業時討論一下翻到第幾頁。

我是乖乖牌,所以都會將老師交待的講義都寫完,但因為輔導課的作業加上白天的課業,跟以前比是以倍數成長,會寫完的人並不多,因此就算資優如輔導課班級,還是有大部分的同學無法完成輔導課作業,所以輔導課上課前,大家都忙著抄寫有寫完的同學答案。

丟臉的事來了,我最厲害的是文科,但並不包括英文。

有次英文輔導課前,我上洗手間回來發現在我位子上抄我作業的人裡居然有文,我著實驚嚇不已。

畢竟此人為英文滿分的常客啊!怎會選我這個英文經常在及格邊緣的同學來抄作業呢?

「因為妳近。」文事後有解釋「而且妳是我們那排唯一一個有寫完作業的人。」

 

但我覺得他給我的表情是:早知道我自己寫,妳英文會不會也太差了點。

我對他的印象是…..有點腹黑的傢伙。

三年級隨著大姊頭那群人分到了普通班級後,我的日子才稍微好過了點。

文從輔導課班長轉成了正式班級的班長,也就是要開始顧點名簿。

我是個超級討厭上體育課的人,所以經常跟著女同學在操場樹蔭下納涼,聊小說情節。

下雨,男生都躲到體育館打球,經常,男生只要一打球就會忘記自己在哪裡了。而我卻在樹下看到操場上正被雨淋的可憐點名簿。我冒著雨,在滂然大雨的的操場救起了那本點名簿,並給體育老師簽完名後,抱著它回到了教室。

這時全身濕淋淋的文慌慌張張的跑回來,發現他弄不見的點名簿好端端的放在講桌上,還給老師簽了名,問了在場同學是誰幫他的忙,知情的同學就指向我。

他走過來,沒有跟我道謝,而是說:「妳有沒有衛生紙?」

我對他的印象是……不是很有禮貌的傢伙。

家政課,女孩子們都把自己的鴨布偶放在後面櫃子上。

文進來後,我依然在趕工….縫鴨皮。他經過我的身邊,把我的小鴨皮拎起來:「牠好可憐都沒吃飽,我餵牠吧!」然後……把我的鴨皮填充成一隻圓嘟嘟的小鴨。

我在上課前飛快的把最後的開口補好,然後,在上課時,緊緊的抱住那隻可愛的小鴨一邊上課。

文很喜歡音樂課,我們依照座號排位子,他正好在我旁邊,而我們是最後面的位子,文很愛唱歌,但是他唱的太激動有次還唱到掉下椅子…..(我很有風度的把音樂課本立起來再笑)

他給我的印象…..有點秀逗的傢伙。

文的好成績,在他常常感冒請病假的情況下,還能保持在全校前三名。

我是那種不會被周圍人影響到成績的人,也就是就算我後面坐著全校第一名的老大,我依然一樣爛。(在老大眼裡,我經常錯路邊小狗也會的題目,所以他不屑敎我,但我們感情好到稱兄道妹)

後來位子以抽籤決定,文就在我的正後方,我們是倒數第一第二的位子,以前跟老大太習慣一起聊金田一跟柯南,當我習慣性轉頭很興沖沖的要講漫畫情節卻在看到他的臉狠狠煞住!然後默默的轉回來……臉都燒燙了。

我發現我已經不再注意勝,就算勝坐在我右前方……我總認為背後有一道很令人無法忽視的眼睛在看著我。

我除了英文還有個死穴就是數學,有天遇到超難題目,老大又不在身邊,問了左右前面的鄰居都沒人會,我只得戰戰兢兢的把講義和計算紙交給他,迅速點了哪題不會就飛快轉身。過了不久,他用筆敲我肩膀,把講義跟計算紙都還我,計算紙上只有公式,下面寫了幾個字:「我相信以妳的程度帶入公式就可以了,真的不會再找我。」為了『我的程度』,我拼了命也要給他算出來!

文喜歡模仿,當畢業前夕在折玫瑰花欲送給老師,他拿了一朵,學電視交友節目說:「速配!」然後面無表情的鞠躬說「對不起我按錯了…..

我對他的印象是…..腹黑幽默秀逗的傢伙。

後來~勝有找我抱怨應該找他解數學,那題他也會。

後來~大、文和毅一起上了第一志願,我們從此沒有聯繫。

後來~勝與外校女生交往的事,證實是虛構的。

後來~勝其實是我表哥高職死黨,至今還有跟我表哥連絡。

後來的今天,我依然自己過情人節。

然後把國中那段青澀回憶分享給大家,祝大家

有情人的閃光節愉快

沒情人的星期一愉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