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來說~

同樣的劇碼拍了三遍

最後一遍的都會拿來和前面的做比較

如何老哏炒出新花樣
考驗著編劇說故事.導演的運鏡.演員的演技功力如何

內有大雷

並純屬個人心得甚多~

不喜勿入~歡迎一起討論^^

 

PS.老哏(ㄍㄣˊ)是從相聲而來,說的是老段子不斷被使用

後來被大環境誤用為老梗,其實是將錯就錯~正確應是老哏才是


圖片來自鳳凰天使論壇&KBS官網

滿分五顆星,由某咪自己打分數這樣


160_70336_64e04fc40bdd4f5.jpg 


主要男主角道明寺  司-具俊表  李民浩 飾(五顆星)


 


 

李民浩的道明寺是最出色的,我這樣認為。

以外貌來說,三個版本都具有道明寺的美型,但言承旭當時稍嫌稚嫩,(又或者是當時配上的女主角感覺大他太多,所以相較之下會比較懸殊)、松本潤則是顯現不出高大的特質

李民浩無論是身材臉型,再搭上道明寺獨有的幼稚鬼、王子病、純真、專一的愛情觀、對絲草的霸氣、對朋友的義氣,我給他五顆星大讚賞XD,以新人來說有進步空間,而這次表現得相當出色了。

俊表是個童年父母親沒有陪伴下成長的富家少爺,內心十分渴望溫暖以及愛。我想在住絲草家的那個晚上,是他感到最溫暖的時候吧?


160_70336_80260df84aac0e8.jpg


 

花澤 -尹智厚  金賢重 (三顆星)

沒見過這麼溫暖的類!溫暖到有點失去原味,只有韓板才有的尹智厚前輩。

溫暖,可以說是金絲草激發出來的,但是這麼說過於牽強,畢竟在類的人生中還有個難忘的初戀姐姐籐堂靜(閔瑞賢)。理應在瑞賢的陪伴下,走出雙親驟逝、總統爺爺害怕政敵傷害智厚而忍心不理的傷痛,智厚不會這樣的冷…..

我想說的是,類(智厚)的個性不是你金絲草一下子就能改變的,可是韓版居然成立了這個不可能,閔瑞賢這角色就變得可有可無了,相當可惜。韓版的類是一開始就對金絲草超級好(一開始的類可也是一起欺負杉菜的吧?)!卻對別的女人不屑一顧(這才是真的類啊),這真的很牽強!最後明明喜歡音樂的傢伙,卻可以為了朋友的女人一起念醫科!太瞎了= =+(為了爺爺還比較合理,但劇情交代就是這麼不合理……智厚犧牲很大,得不到還要幫忙看著女主角不讓別人追?

所以扣分要扣到編劇那邊~阿重系,你少一顆星,去跟編劇姐姐要回來XD

 


 160_70336_dce9256ca5b0069.jpg 


西門 總二郎-蘇易正  金範  (四顆星)

我想這是三個版本最讓觀眾(編劇?)喜愛的西門吧!戲份是三版之冠不說,最後的結局還是最美好的,過程中也沒有情敵,一整個都只是怕自己遺傳自父親的花心血液、這種莫名的自卑感作祟,對愛情卻步不前,錯過了跟初戀情人的開花結果(這樣也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咩XD)。

韓版西門的設定很妙,是個陶藝藝術家的次子兼繼承人,而且兄長不是掛了喔!而是遠走、脫離了家族。雖說哥哥羨慕易正的藝術細胞,但是卻不需要背負著繼承的包袱、父親的花心、母親的不甘心,全落在弟弟身上,自己開了咖啡廳、還拐(?)走了弟弟的初戀情人,他的平凡幸福又何嘗不是易正所羨慕的呢!幸好易正無心插柳幫上了佳乙妹妹一次,自此結下不解之緣,我想也是自命花心的易正也始料未及的吧!但也其實,他終究是個渴望專一愛情的單純男人而已。


160_70336_d1986d9907065a0.jpg 


美作 -宋宇彬  金俊  飾(三顆星)

宇彬很可惜在於戲份不多(至少把角色介紹部份演出來也好啊!)最瞎的劇碼就是突如其來的自卑,這很令人摸不著頭緒!畢竟宇彬之前一直都是F4的守護者之姿,哪來的自卑感?

就連自卑感也是突然出現突然消失,不但突兀不合情理,更是跟劇情的關連性不搭。若是要學台版、日版出個花樣男子二(最好是別=ˇ=),宇彬的部份最好能加強一下。

宇彬最亮眼的表現應該是在拳頭上,絲草在廈門時差點被拐去賣,他那一口韓腔中文「你們知道一心會嗎?還不快走!」,發音比「蝦蝦在等待,會失敗」正確多了(喔我恩踢了沈昌珉XDDD

兩根手指頭彈了一下鋁製的容器,馬上凹下一個大洞、甚至被俊表要求打斷他的手來逃避即將到來的婚禮(這個用來逃兵役更有用吧XD

美作雖然戲份原本就不多,但是宇彬出現通常都很有哏,而且是好笑的哏,算是編劇姐姐對宇彬的厚愛(?)
宇彬啊!不是姐姐不給你星星~跟阿重系一樣去跟編劇姐姐要吧=ˇ=


 主要女主角(對於第一女主角反推很大~不喜者可以跳過~甚謝)


 160_70336_adf162d610633f1.jpg


牧野杉菜-金絲草 具惠善 飾(二顆星)

金絲草一開始的出色表現讓我大心!像是公然挑戰F4的「權威」、完美的迴旋踢對具俊表下馬威……都是很典型的雜草性格!(拇指)

但是……

(恩踢來了~支援者請快速跳過)












金絲草的表現怎可以一直都不變?最讓我恩踢的就是表情不變:傷心、難過、空洞、悵然所失、悲哀
…..全、部!都是一號表情!只有快樂反差很大!

具小姐,您好歹也是演過好幾齣主角了,還有這樣的表現阿捏甘丟?在這部戲也是妳最資深吧!我甚至覺得您演的比佳乙糟很多!

杉菜部份真的不得不推日版(台版有杉菜嗎?XD)活脫脫雜草性格從一而終,最重要是表情生動,活力十足!

再來看看韓版的絲草,一直哭便罷(這是編劇問題),一直讓智厚前輩保護便罷(這是智厚自己甘願<>我看到後面都沒有金絲草自己出來捍衛愛情的魄力!(最後讓俊表去救她也是用最消極的方式= =)都是讓F3(俊表先生除外)在著急、在PUSH

是怎樣?F3除了繼承家業還得權充媒人就是了。最奇怪的是失憶的具先生在說「妳是智厚的女人」,以雜草個性應該要說「我是你的女人」才對吧!自卑感在這時候出現是怎麼一回事?明明都可以跟老巫婆正面交鋒的人……這個絲草真的很沒魄力。

論努力沒有佳乙來得努力、論捍衛積極沒有大小姐夏在景來得有力道……這根絲草被F4徹底寵壞了!>”<


151001078_L.jpg 


小優-秋佳乙 金素恩 飾(四顆星)

這個小優應該是三個版本裡令人印象最深刻的。

一樣有著善良的個性、柔弱的外表,但是佳乙最不同的在於不放棄、勇往直前,而且不優柔寡斷(比絲草更像雜草個性=ˇ=),雖是有點像是在倒追易正前輩,卻不像時下時髦女子的浮華倒貼,而是以全然的真心、堅持的毅力,最終得到了易正的心。

佳乙的優點在於不會強求,雖然知道自己對易正做了很多,也收不回來,但是卻很無怨無悔的退出,心甘情願的讓易正認清自己對恩彩的不只是友情,而是愛情。

也是個很寵絲草的義氣朋友,若是沒有她跟易正的愛情線,我其實在具俊表去廈門時就已經放棄了這部戲了。


151006016_L.jpg


籐堂靜-閔瑞賢 韓彩英 飾(四顆星)

韓彩英把閔瑞賢(籐堂靜)的端莊、美麗、獨立的一面表演的鉅細靡遺,真的就像一個超級名模、設計師以及企業繼承人的樣子!個性十分落落大方,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配件送給疑似情敵的絲草,並且對絲草照顧有加,是個非常有主見的溫柔大姐姐。雖然出現集數不多,韓彩英的表現卻能讓人難忘,所以給予四顆星。


151006019_L.jpg


道明寺 椿-具俊熙 金賢珠 飾(五顆星)

真希望老天爺可以賜給我這樣的姐姐!

她是個非常愛護弟弟、十分不認同母親作風、第一次認命第二次為了弟弟全力反抗的奇女子!個性十分好強,一出現就是飆快車追弟弟、拿竹劍追打弟弟的妙姐姐。也是個聰明、懂得善用智慧讓弟弟心服口服的人。

金賢珠的具俊熙應該是三個版本中最帥的姐姐!尤其是抽籤比賽那幾幕、姐姐聰慧又美麗,實在正到最高點XD


151006032_L.jpg151006039_L.jpg


大河原 -夏在景(四顆星)

這是裡面最可愛的反派角色,也是很率性而為的女配,雖然她也很愛俊表,也曾天真的因為俊表答應跟她約會而單純的高興,但是因為真心喜歡絲草,也知道俊表心裡的人不是她。雖然自己才是俊表母親的理想媳婦,也曾一度就要名正言順擁有俊表,但是到最後還是當自己做了一個美麗的夢,真心的祝福絲草與俊表,帥氣的帶著貼身保鑣陳小姐回美國。(其實我覺得她跟宇彬很配XD

在景是個個性十分真實的人,高興就大笑、傷心就流淚的,也曾努力要為愛情犧牲,只是時不我予!(嘆)當她拿出第一次跟俊表見面的鞋子,讓我鼻頭微酸,在景是個真性情的孩子啊!

所以到最後俊表失憶不認絲草那裡,絲草居然沒有很大聲的說自己是他的女朋友讓我很有氣!妳這樣表現,在景犧牲就沒意義了啊啊啊啊啊!


151006023_L.jpg


道明寺 -姜會長(四顆星)

一直都是孩子們眼中的老巫婆、商場上的女強人,丈夫病倒之後,為了讓獨子快速撐大局,對孩子們宣稱父親已過世(這裡我想不通的是,具家小姐少爺沒想過,為啥沒有為父親舉辦告別式這點很怪嗎= =一直到獨子受到商場敵對的人重傷,被女兒哭喊著妳瞭解妳的孩子、有盡責當過一天母親嗎?喚醒了女強人最柔軟的部份。

於是到此結束了她的強硬作風,看著路邊攤吃東西的父子,我想姜會長已經開始體會到家庭的溫暖的重要性了。


以上,雖然主觀意識太過>”<
但絕對是某咪最真實的心情感受,
非經過本人同意,
本人不希望在他處看到這篇相關的文字
……
請配合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