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
是一種好的時候跟正常人沒兩樣,不好的時候可以在幾分鐘之內,讓你直接當天使的疾病。
我應該會是天使吧!
媽媽說好人都會當天使的。
我既不偷不搶、也很少說謊、照理來說我應該是個好人。
但是比起天使,我更想好好的當一個人。
一個健健康康的人。
小時候我都得在旁邊看人家玩耍,是的!我的身體並不允許我做激烈的運動,我只能玩玩堆沙、溜滑梯還有盪鞦韆,已經算是我最激烈的遊戲了。
從美國回來我有深深的感動,我重生了。
十年的時間,讓我換回健康,我得感謝醫療的進步、父母的愛、當然還有自己的求生意識。
我想活下去!
我覺得這個世界我還看不夠。
我想活下去!
我想學習我想學習的東西。
我想活下去!
我認為還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我還沒遇上。
我想活下去!
讓愛我的人快樂,也想努力去愛人。
機場的一撞情緣,其實我並沒有放在心上,一心歡喜著我終於踏上了久違的土地。
也許在國外待了很久,忘記了我淳樸的家鄉人民是很靦腆的,我一路開心的向不認識的人們大喊:你好,我回來了!
有些人的眼神當我是神經病,有些人也會微笑的回應我。
我不以為忤,因為我說著韓文,看著韓文,聽著韓文。
這是海外歸國的孩子所會有的欣喜感,我認為我是這樣的。
說到東方神起,在美國其實有耳聞,多多少少家鄉的資訊,只知道其中有一個也曾住過美國,但卻連名字都對不上邊。
沒辦法!因為我是新生的!
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沒有做、而且想去做的。
首先我想回去念高中,二十一歲又如何?我的知識已經大三了又如何?有誰知道我在美國,老是羨慕著家鄉的女孩可以穿著可愛的高中制服上學呢!
當然,大學的學業並不能荒廢,所以我跟老師商量好了,利用自習課跟體育課到大學旁聽。
瞧!我的新生活這樣的充實忙碌,我怎會有時間去在意所謂的偶像歌手呢?
直到了我拿錯了不在中同學的置物櫃鑰匙,我才知道,原來有個人跟我一樣,正用自己年輕的生命,努力去達成自己所要的生活以及夢想。
我本來以為我會比較注意那個跟我一樣是海外歸國的成員,但是不在中跟我比較契合。
應該說理念吧!
不在中的理想,並不是在課業上,所以他會在課堂的筆記本上畫貓、寫歌詞,而我是想專心於課業上,幫他畫重點等於再複習了一次,紙條上的留言,變成我們溝通的方式。
誰也不想破壞這難得的緣分、奇妙的感覺,所以誰也沒有留下電話、E-mail等科技的聯絡方式。
只以紙筆聯繫。
我想這是身為現代的我們,別人難以置信的古老方式。
我們一來一往、期待著新的留言、然後再留言、再期待著。
除了老師知道我們共用一個櫃子,沒有人知道我們這樣建立起友誼,還有種陪伴的感覺。
不在中,真的不在嗎?
 
(待續)

Mi寶說
健康的人
老是不知道一個健康的身體有多重要
在家鄉成長的人
總是不知道海外歸來的人有怎樣的心情

當然
我也是揣摩
因為我有健康的身體
因為我生長在家鄉
不過我可以試著用同理心去了解她們

不一定要同樣的際遇
才能了解對方的感受
但是有相同的理念
會比較契合對方的磁場
我一直都這樣覺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