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joil25k親辜到知識+找來的知識

joil25k的家這裡走

1.為什麼原人格可以跟其他人格交談?
應不能稱之為交談,說"交談"只是為了讓一般人方便好懂,人格之間的溝通並不是用口語,而是腦中的意象,這些人格共用一個大腦並且有不同的個性,當腦海中浮現A想法時,B就浮現另一種想法反駁或複議,稱為人格之間的溝通,通常除非有正反兩方意見不同否則人格是不會在腦子裡聊天的。

2.為什麼原人格累了,其他人格就可以出來代替原人格?
因為人格累了可以說是"精神疲倦",如果是"身體疲倦"那麼則不能用代替恢復精神,
人格會分裂的原因就是當主格想逃離一切事物的時候造出其他人格來面對,所以當然可以替換囉!



3.人格都有自己的名字?
沒有,在人格出現的一開始是沒有名字的,除非在這個人格剛出現當時有什麼另印象深刻的字眼,否則都是後來取的(為了人格之間好辨認或當人格在敘述另一個人格的時候)。

4.人格算是鬼魂嗎?
基本上如果要說鬼魂的話,所有精神病都可以歸於鬼魂,例如強迫症(一直逼人不斷重複)、憂鬱症(使人想自殺)、躁鬱症(令人無法控制)等,就連失眠和作惡夢也可以說是鬼魂呀!

5.為什麼有些人格可以壓抑其他人格?
每個人格分裂出來的時間和的原因都不相同,取代的位置也是,所以人格也有年齡性別成熟度的差別,就像一個家裡有兄弟姊妹,哥哥姊姊有時會制止弟妹的行為一樣,而又較年長的、或是更加適合出現在某場合的人格自然會暫代其他人格出現,
這種現象不能說是壓抑,而是人格間的替換。

6.為什麼人格可以創造其他人格?
主格並不能「創造」其他人格的,而是不知不覺由潛意識「分裂」出來的,通常是因個體(未分裂時)不能適應環境,或是遭受外界壓力、創傷而導致人格分裂。

7.人格為什麼可以讓原人格知道它存在或是不存在?
基本上原來的人格並不能在人格分裂後馬上知道對方的存在,除了身邊的人告訴他說有這樣的人格以外,人格之間溝通的時候在腦海中出現的意向,口氣或用詞會有差異,稍微歸納就可以發現某些特定口吻的相連性進而知道有另一個"人格"存在。

8.人格分裂的過程是什麼?(精神分裂嗎?)
人格分裂和精神分裂是不一樣的喔,精神分裂是指「精神分裂症」屬於精神病性或思考性疾患,有妄想、幻覺(視幻覺、聽幻覺)等五大症狀;而人格分裂應該叫做「多重人格疾患」,現在的診斷名稱叫做「解離性身分認同疾患」,是屬於「解離症」的一種。至於分裂的過程和成因在知識上可以找到很詳細,我就不再多說了^_^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81706249

9.有沒有可以創造或是消滅人格的方法?
人格不是隨心所欲想創造就創造、想消滅就可以消滅的喔!至於消滅,如果說是治療的話通常會採用漸漸讓人格融合的方式,畢竟每一個人格都代表著主格的一項特性,只是因為分裂所以更加突顯出來。



以下是藝兒以前回答其他網友的,你可以參考:

多重性格和人格分裂幾乎是相等的,不過我們一般口語講的多重性格,基本上因為大家對於人格分裂並不是非常了解,所以實質上的意義有出入,通常我們講的多重性格大約意指一個人八面玲瓏、善變、表裡不一或是人前人後態度性格的差別,並且對於多重人格的感受幾乎都是負面印象(例如勢利眼、或是內心邪惡卻沒有明顯表現等等);然而真正的「人格分裂」學名叫做「解離症」,通常並不是單一因素或疾病引起,或許是藉由其他精神病的併發症引起的機率較大,但一般而言真正發生的例子少之又少,而且身邊的人很容易可以察覺到,
因為人格分裂所替換有時候連筆跡都會不相同,包括個性、語調、講話方式等等,一般來說從朋友或親人等親密接觸的對象那裡得知自己人格的例子較多,當然也有自己發現的,而且有部分例子中人格互相知道彼此的存在。

人格分裂,每一個人格都還是他的主格,只是因為受到各方壓力所引起的,通常患者會由不同的人格來面對不同的壓力,就好比演戲,在這齣戲演什麼那齣戲又演什麼角色,是自然而然累積起來的習慣最後才會分裂得很明顯,基本上就是由「最初的人格」分裂而來,而當人格已經有分裂的狀況,那麼「最初的人格」也早就已經混入分裂的人格之一了,互知的情況而言應該是知道彼此的存在,但基本上不是患者願意控制的。

會使得人格分裂情況嚴重,常是某一方面的壓力不斷增加(某個點),讓患者本身想要逃離卻又無能為力,或許是一個經歷、一件持續發生的事情等等這些都不一定,但很有可能是其中一個人格(尤其是本我的主格)有輕生的念頭或強烈的逃避意念,才會進而產生其他人格。

然而常常會有人說自己人格分裂,我想... ...要併發到人格分裂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而且更不該是他本人告訴你的,在他還沒說之前你就會感受到這個人有哪裡怪怪,其他還有很類似人格分裂的精神疾病,或是另一種利用催眠自我逃避的心理。

你說兩個差別在哪裡,如果只是大家口中說的多重人格和真正的人格分裂當然是差別很大,但就真正意義的解釋上其實兩個是差不多的。



轉自知識
這篇相當詳盡
與我找的資料相差不遠
大家可以看看
然後一邊想著恩妍與恩采
人格分裂患者也請大家能更關心他們
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他們
其實我們自己本身也都有類似逃避的心態
只是我們有能力可以調適
他們是沒辦法的
這樣說不知道大家懂不懂呢^^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