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塊石頭丟進平靜的水面
也會撲通一聲
也會泛起漣漪....
這是石頭與水的溝通
那麼人與人之間的呢

其實最忌諱的也最容易犯的毛病
就是預設立場

他一定是這樣想的....所以才會這樣
妳問過了沒~
沒有~他不說~~所以一定是這樣

其實不說的原因有很多
可能跟你說了你也不懂
可能不關妳的事說了也沒用
也有可能他就是不想說而已


其實想再多也沒有用....


再來就是會錯意而誤會
有時我的措辭非常不當
所以常常引起很多不必要的誤會
可別以為寫文的人應該在用字遣詞方面可以如魚得水
這倒是不一定

像有次我想形容某人故意消遣捉弄別人
居然用了"陶侃"這個名詞
其實他不是形容詞...他是一個人名....
一個東晉搬磚塊的將軍的名字....

後來我才知道
應該是"調侃"也可以用"揶揄"-意思都是捉弄的意思
差個音就可以鬧出大笑話了

所以要溝通
如果對方語焉不詳.當然要直接問
溝通完成自然水到渠成.也就不會有誤會產生
所以~~~如果對我的文字上有所疑問歡迎留言或是直接告訴我


千萬別預設立場
或是會錯意
也許我沒這個意思
也許你的朋友也沒這個意思



當然~~~若是妳的朋友不想說
就別強迫他說
他覺得OK了想傾訴了
自然會告訴你
請盡量給對方空間
有時多些神秘感也是有距離美啊^^
來附上非常給他有距離美的五隻=v=


其實這是BEAUTIFUL YOU的三款封面^^
個人比較愛樓上這張XD
樓下這張是PTT板上人氣王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