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名:錯誤
作者: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這是一首女孩子對情人的盼望
八百年來沒有過情人的我
當然不會
為賦網誌強說愁
我只是無限感慨
像PS我愛妳的男主角對老婆說
我只是妳生命中的一個章節.妳還有更美好的人生
這很讓我感動及震撼
人生中的歸人及過客不是妳能選擇的
也無法強求~~


我的朋友啊
時常在我不知不覺的情形下
下了我人生的旅程車
若是因為環境因素便罷
若是因為人的因素
我實在是無法接受有誤會產生

朋友啊~
妳不是不好找的人
不接電話表示妳還在情緒裡
是說~~要判死刑總有個罪名
我沒岳飛那樣偉大
莫須有其實對我並不公平喔

近期我在嘗試打給妳吧
誤會不要一直ㄍ一ㄥ著
我是真的在乎妳這個朋友啊
若是妳只是過客~
我會致上深深的祝福....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歸人及過客的主題應該是鄭愁予那篇才對
但我的內容有一點點類似席慕容的這首
先說明~~~我那朋友是女性
而我不是同性戀~
這樣(硬要解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