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
對岸網友可能進不來了......

資料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534457.aspx

 選舉旺季到,台灣多家知名部落格(Blog)網站,紛紛被中國大陸官方擋駕。包括無名小站、天空部落、痞客邦(PIXNET)、樂多日誌、中華電信的HiNet Xuite、以及微軟MSN Live Spaces,甚至新浪網台灣分公司的部份部落格,都免不了被大陸官方所設的網路防火牆(Great Firewall)攔阻的命運。

 這也是繼台灣的新聞網站後,另一個被大陸官方盯上的網站內容。台灣的部落格(Blog)業者表示,台灣網友喜愛創作,不少藝文內容、體育評論、追星內容、及心情日誌,都相當受到境外網友的歡迎,其中又以香港及大陸網友點閱率最高,某家業者就表示,來自香港、大陸流量約佔其部落格的三成左右。

 但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傳出有大型部落格網站內容被大陸官方封鎖,直到今年元月初,痞客邦(PIXNET)也難逃被封鎖的命運。台灣所有大型、知名部落格,幾乎全面被封鎖,大陸網友已經無法像過去一樣,隨心所欲的點閱。

 業者認為,這可能與今年第一季台灣有兩個大型選舉逼近有關。包括立法選舉及總統大選,不少部落格接受政黨的網路廣告,也有網友轉貼政治相關評論、文章,大陸官方可能因此必須加強網路言論的控管。

 大陸方面對於網路部落格的經營,就顯得十分謹慎,網友上傳任何文章、照片都要經過「事先審查」。舉例來說,新浪網雖然是兩岸三地知名的入口網站,但台灣分公司所經營的部落格近來也傳出部份被阻擋的情況;。

 業者表示,不只是台灣的部落格近來被嚴格審查、頻頻被阻擋,其他國際知名的網站也難逃此命運;同樣被大陸官方防火牆阻擋的國際知名網站,包括Google、Blogger、Yahoo!的相簿服務Flickr、及網路維基百科全書(Wikipedia)。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